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公聽會 吳育昇批民進黨不負責任

民進黨團預計在本會期完成《反滲透法》修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8日召開公聽會,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團預計在本會期完成《反滲透法》修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8日召開公聽會,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8 14:4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針對「反滲透法」相關立法事宜舉辦公聽會,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到場發表意見。國民黨代表吳育昇在會中質疑,執政黨在新民意即將產生的現在推動法案,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台灣有對共產黨恐懼到這種地步嗎?」

現為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副主席的吳育昇,今在會中質疑,本案立法時機不宜、立法時空不當且立法內涵爭議過大,在國會即將改選、新民意即將產生的現在來通過此法案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吳育昇批評,民進黨政府現在的態度就是「橫眉冷對千人指,強度關山反民主」,這對民進黨的選情也是不利的,今年7月國安五法通過時,蔡英文總統說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說守護台灣更有力量了,讓人不解為何不到4個月後,法律突然都不夠了,非得要通過反滲透法不可。

吳育昇形容,反滲透法是台灣版的麥卡錫法案,而且比美國版還要粗暴、草率及反民主,當年美國的時空背景是全國處於反共的恐懼下,「今天台灣有對共產黨恐懼到這種地步嗎?」

他表示,他必須奉勸民進黨,這件事情對選舉非常不利,應讓行政機關依現行法律來做,避免再去橫生枝節。

同樣由國民黨邀請與會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顧問陳以信指出,聽說執政黨團希望本週五將法案逕付二讀,這樣匆促的做法可能不符合正當立法程序,而且本案沒有行政院版本,沒有主管機關的意見,完全不知道未來執行上會不會有困難或法律上會不會有疑義,而從政治層面來看,更讓人認為執政黨想要利用最近共諜王立強的事情來抹紅國民黨。

陳以信也質疑,執政黨前幾個月才提出中共代理人法案,現在又改成反滲透法,讓人家覺得只是換湯不換藥、借屍還魂,應該要說清楚到底有哪些地方不一樣,以及過去的社會疑慮是否已經消除。

陳以信也提到,此法案在法律認定上很困難,以王立強案為例,假如我們有反滲透法,狀況就會變得很複雜,被王點名的人通通都要接受檢調調查,很多台商、台僑甚至可能被構陷入罪,變成被人家拿來「報老鼠冤」。

陳以信也強調,如果我們把武力對峙的對象視為境外敵對勢力,那過去在東海釣魚台、南海太平島等地的周邊海域,都有過與鄰國接近武力對峙的狀態,「難道日本、菲律賓、越南都是境外敵對勢力嗎?」希望立法院三思而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