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立委踩剎車 「貨車女孩」蔡惠玉打破沉默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認為,因準備不足停止參選。(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認為,因準備不足停止參選。(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9/11/22 21:3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立委選舉今天截止登記,原本有意投入宜蘭縣立委選戰的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最後踩剎車,引起各界揣測,她在今晚發表聲明,認為準備不足棄選,但會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48歲蔡惠玉出身宜蘭蘇澳,父親是貨車司機,小時候當爸爸隨車小妹,22歲赴英國求學創業,去年被英國國會評鑑為「全國科技企業最佳典範」,上月初出版「從宜蘭海港孩子到英國企業楷模」口述傳記,以「貨車女孩」為題,敘述成長及創業歷程,隨即辦理多場簽書會,似乎在為參選立委試水溫。

    蔡惠玉去年返台長住,因形象清新,常回饋故鄉,被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推薦選立委,時代力量也有意與她結盟,上個月21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蔡惠玉自我評估有70%參選機率,本月上旬在宜蘭街頭豎立她與總統蔡英文合照,外界預期參選已成定局。

    之後,蔡惠玉檯面上活動變少,參選與否未明確表態,今天登記最終日,王姓代理人代她到宜蘭縣選委會辦理登記時,接到秘密電話後撤回,最後確定6選1,登記名單上沒有蔡惠玉。

    蔡惠玉透過聲明表示,香港局勢演變讓人怵目驚心,台灣有民主前輩犧牲奉獻,才有行使參政權,原本已要迎接挑戰,打一場選戰,勇敢去承擔,卻發現準備不足而停止參選。

    蔡惠玉說,她會繼續做該做的事,相信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等到充好電,就會迎接下一個挑戰,永遠挺台灣、愛宜蘭。

    蔡惠玉今晚發表聲明打破沉默。(記者江志雄翻攝)

    蔡惠玉今晚發表聲明打破沉默。(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