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切中國對台施壓 酈英傑:美台將持續密切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22日舉行媒體見面會,發表「四個增進」演說並以米格魯檢疫犬為例,說明台美密切的合作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22日舉行媒體見面會,發表「四個增進」演說並以米格魯檢疫犬為例,說明台美密切的合作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22 14: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首艘自製航母日前行經台灣海峽,企圖藉以威嚇台灣選民、影響大選。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美國注意到中國企圖對台施壓、影響台灣民主流程,並散播不實訊息,試圖打擊大眾對民主體制的信心;酈英傑強調,美國關切中國任何對西太平洋地區穩定帶來威脅的手段,包含禁運或其他壓制方式,這也是為什麼美台持續密切合作,打擊不實訊息。

酈英傑今在美國在台協會發表「四個增進之四:增進美台人民關係」演講,此為酈英傑上任時提出的四大優先目標的最後一場,會後酈英傑並接受媒體訪問。

由於2020大選在即,中國對台文攻武嚇的威脅持續增加,媒體問及未來美國是否會派遣更多軍艦行經台海,以確保台灣大選的公平性。對此酈英傑僅重申,在國際法允許的情況下,堅定支持美國能自由航行飛行,「這也是我們未來會持續做的事」;酈英傑並說,台美間正面臨打擊不實訊息、培養媒體素養的挑戰,因此須持續保持警覺,也因為如此,美台間需持續合作。

媒體問及是否預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選、以及是否有規劃與總統參選人碰面?酈英傑皆未正面答覆,僅表示,明年總統大選由台灣人民決定,AIT願意與接下來台灣人民選出的領袖持續合作;酈英傑並說,台灣民主體制是區域間的模範,美國也持續尋找更好的方式,盼能在區域凸顯台灣典範的案例,他並說,AIT持續與台灣各主要政黨、政治人物保持平等良好的互動。

針對「台灣旅行法」公布至今,未來是否有機會進一步落實,讓美台間有更高層級的官員互訪?酈英傑表示,美台間一直有密切雙向高層級互訪,他並以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來台出席玉山論壇、副助卿斯科特•巴斯比來台出席GCTF工作坊為例,說明美台高層互訪頻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