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救理大」抗爭200多人被逮 學生控遭操普通話「警察」毆打

香港示威者遭到殘暴無情的暴力鎮壓,還有被捕者投訴遭到操普通話「警察」毆打。(法新社)

香港示威者遭到殘暴無情的暴力鎮壓,還有被捕者投訴遭到操普通話「警察」毆打。(法新社)

2019/11/20 16:1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港警連續3日圍堵理工大學,並瘋狂暴力鎮壓逮捕在校外聲援的學生及民眾,近兩天來已經有兩百多人被控暴動罪,最高可入獄10年。值得注意的是,有被告在被提訊時,投訴遭到操普通話警察毆打。

18日大批示威者欲從佐敦及尖沙嘴兩路營救被困理大的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20日共有242人將被帶上法庭應訊,其中213人被控暴動罪,包括173名男子和40名女子,是反送中風波以來最多被告被控暴動罪的提堂案件。

另外,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前天(18日)凌晨約5時,於理大退出被捕的19人全被控以暴動罪。其中17歲馬姓學生面部明顯可見擦傷。代表他的律師李煒鍵投訴,被制伏後,被警察辱罵「曱甴」(蟑螂),此外,還有操普通話的「警員」對他拳打及踢頭。

馬當時面貼地下,仍被警方拖行,導致面部擦傷;之後又遭警方「勒頸」,導致呼吸困難。律師指馬從18日下午起已要求看醫生,但直至出庭時都未獲安排就醫。

第17被告鄭姓中學生的代表律師則投訴指,被制伏後,有警員用腳將磚塊踢向他的手腕,導致受傷,隨後有蒙面、沒展示編號的「警員」恐嚇稱:「帶你去新屋嶺雞姦!」

此前據海外華文媒體報導,有港警在網路上爆料,一到大規模示威活動,自己和同事就被勒令交出肩章警號並放假,而且發現很多蒙面「同事」在洗手間用普通話交流。這名港警懷疑自己和同事的身份,被混入警隊的中國武警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