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不分區第8名 「虎克船長」詹翔欽超唱歌、體育樣樣好

新竹縣新埔子弟、26歲「虎克船長」詹翔欽透過海選,成為台灣民眾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第8名。(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子弟、26歲「虎克船長」詹翔欽透過海選,成為台灣民眾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第8名。(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0 11:2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天生就是「虎克船長」的26歲青年詹翔欽,他不因身障而憤世嫉俗,反而陽光樂觀,不僅擁有9張體育證照,跟妹妹合作利用九降風和日照創立了「翔琪檸檬茶」,天生的好歌喉更使他曾是全國流行音樂大賽贏家。這次他主動參加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海選,從268人中脫穎而出,成為該黨推薦全國不分區立委的第8名,決定把他的陽光、樂觀帶入國會,替全國100多萬的身障朋友們發聲。

詹翔欽是柯P的竹中學弟,大學就讀還沒跟清大併校前的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畢業時已是清大校友。

他一出生左手就有缺憾,但他天性樂觀,沒有因此受限發展,不僅是游泳冠軍,還有救生員、救生員教練等九張體育證照,愛唱歌的他,也唱出了桃竹3縣市街頭藝人的資格,並以自身的經驗,如何行銷、包裝、激勵自己成為很多大專院校爭相邀請的網紅演講者。

不過他也直言,自己的幸運不是全台100多萬身障朋友都能有的,特別是當中只有20%有經濟自立的能力,另外80%確實都等著政府「給魚吃」。

而這20%有工作能力的人,偏偏受限於政策面的不夠友善和細緻,讓他覺得各企業或公部門法律保障的進用身障人士的比例依舊偏低外,以很多身障者所賣的公益彩券為例,政府跟身障者所簽的合約一簽都是10年,相關佣金並不隨10年內的物價指數上漲而調漲,這對身障者來說很不公平。

他說自己從沒想過參政,素人參政對很多人來說一向都是個口號、遙不可及的事情。特別是台灣的政治有個很矛盾的狀況,像他跟妹妹一起合作以「翔琪檸檬茶」的品牌創業做生意,但是大家都會盡量避開談政治的東西,大家都說生意人做生意不要碰政治,但是政治卻又明明影響著我們每1個人。

很多人因為政治理念不合而會有摩擦,他覺得不應該是這樣,大家應該是集思廣益去發想如何去管理眾人的事情才對。

他認為台灣一直內鬥不是辦法,一定要有一股清流去團結、凝聚台灣人的力量,在立院不是打架就好,應該是很務實的坐下來,或很接地氣地下到地方上了解大家要的是什麼。

這次沒想到這次台灣民眾黨竟然有海選的機制,因此讓他躍躍欲試。

他從268人的書面資料中被看到,順利進入了43人的面試名單,隨後又成為唯2滿分的其中1人,終而幸運被列為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第8名參選人,這讓他非常興奮。

他希望能有機會進入國會替所有身障朋友們發聲。從政策立法面去激活少數有工作能力的20%身障朋友,讓他們也能為台灣GDP的產值做出貢獻,讓我們更有能力去幫助另外80%非常需要幫助、沒有工作能力的身障民眾。

新竹縣新埔子弟、26歲「虎克船長」詹翔欽透過海選,成為台灣民眾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第8名。(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子弟、26歲「虎克船長」詹翔欽透過海選,成為台灣民眾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第8名。(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