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局賭到輸!曝藍營總統民調內幕 陳水扁同情吳敦義處境

陳水扁(見圖)表示,吳敦義帶兵打仗,2018年地方選舉狂勝,原本是參選總統最佳人選,沒想到沒有天命,處境令人同情。(資料照)

陳水扁(見圖)表示,吳敦義帶兵打仗,2018年地方選舉狂勝,原本是參選總統最佳人選,沒想到沒有天命,處境令人同情。(資料照)

2019/11/20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18日指出,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做過的5波民調顯示,若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上總統蔡英文,結果不僅大勝,還越贏越多。陳水扁也說,吳敦義帶兵打仗,2018年地方選舉狂勝,原本是參選總統最佳人選,沒想到「沒有天命」,處境令人同情。

綜合媒體報導,陳水扁提到,「新台灣國策智庫」從2017年8月到2019年3月之間,共進行了5波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若朱立倫繼2016年後再次對上蔡英文,不僅會贏,5次民調中朱立倫還從五五波到贏6%、11%、20%,每次民調都較上一次得到更多的支持度。

陳水扁認為,吳敦義處境令人同情,因為2018年,吳敦義帶國民黨贏下地方選舉,論功行賞,吳敦義應該是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但各民調墊底「沒有天命」,「只撈個不分區立委,一點都不過分」。

不過,陳水扁也指出,原本國民黨內有不會輸的朱立倫,沒想到卻為郭台銘、韓國瑜量身打造初選規則,才變成現在的情勢。「贏局賭到輸,吳主席當然要負最大責任」。

陳水扁也指出,外界質疑藍營不分區名單親統,「其實不令人意外」。陳水扁表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和前立委邱毅其實為同一掛,只是差別在邱毅公然鼓吹武統,連藍營內部人士都看不下去。

不過陳水扁也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雖說2020勝負已定,好像蔡英文贏定了,但這樣會害死蔡英文和支持者。陳水扁認為,儘管蔡英文在三腳督還領先韓16%之多,但也不是穩贏,距離投票日還50多天,選情瞬息萬變,選前一個禮拜更可能出現關鍵性變化,綠營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