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澎湖立委 喜樂島呂應宏登記拔頭籌

呂應宏自稱是政治素人,代表喜樂島聯盟返鄉宣揚政黨理念。(記者劉禹慶攝)

呂應宏自稱是政治素人,代表喜樂島聯盟返鄉宣揚政黨理念。(記者劉禹慶攝)

2019/11/19 18: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第10屆澎湖區域立委登記作業,今天由喜樂島聯盟推薦的呂應宏拔得頭籌,率先完成登記,國民兩黨立委候選人歐中慨、楊曜則預計明天上午、下午登記,至於是否有第4人參選?可能要到登記截止前一刻才會揭曉。

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澎湖立委的呂應宏,今年68歲,與前副縣長鄭長芳是同學,戶籍地址長期設在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但他從小在馬公生長,唸馬公國小、馬公初中,保送馬公高中,讀到高二之後參加轉學考試,錄取進入台南一中,與陳前總統水扁同屆,政大銀行系畢業。

呂應宏說,自己原本是長期民進黨支持者,只是沒有入黨;去年1124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接著看到民進黨從黨主席改選到立委提名到最關鍵的2020總統黨內初選,對整個民進黨從上到下徹底失望及憤怒,今年9月轉而加入喜樂島聯盟,接受徵召推薦,返鄉投入立委選舉。

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歐中慨將於明天上午10點到選委會登記;現任民進黨籍立委楊曜,則是明天下午3點登記。由於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派出特助呂彥璋領表,但至今參選動態成謎,呂彥璋說,尚未接獲進一步指示;這恐將成為澎湖立委選舉最大變數,究竟是3搶1還是4搶1?不到登記最後一刻,沒人敢輕易斷言。

澎湖區域立委登記,喜樂島聯盟呂應宏拔得頭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區域立委登記,喜樂島聯盟呂應宏拔得頭籌。(記者劉禹慶攝)

代表喜樂島聯盟的立委參選人呂應宏,完成立委選舉登記。(記者劉禹慶攝)

代表喜樂島聯盟的立委參選人呂應宏,完成立委選舉登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