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專家:共軍東風17飛彈改變中國對台戰略?

中共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建政70周年大閱兵。圖為參與閱兵的「東風17」(DF-17)高超音速飛彈。(法新社檔案照)

中共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建政70周年大閱兵。圖為參與閱兵的「東風17」(DF-17)高超音速飛彈。(法新社檔案照)

2019/11/18 00:25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16日報導,一旦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風17」(DF-17)高超音速的助推滑翔飛彈,能穿透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構築的防禦,這些飛彈就可以防止外國軍艦馳援台灣。軍事專家說,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HGV)技術,可能用於其他的「東風」系列飛彈。

南早提到,DF-17的威力可能大到足以穿透美國在印太地區內的飛彈防禦網,將使北京過去在台灣海峽圍堵「傾獨勢力」的防衛戰略為之轉變。根據中國官媒,自2013年起,共進行7次HGV技術的測試。

以北京為主要活動範圍的軍事專家周晨鳴說,DF-17已延伸中國能影響的範圍,從台海擴大到駐日本橫須賀的美軍基地。儘管中國的主要目標在於,嚇阻獨立運動在自治的台灣扎根,但如今中國的態度是,若其決定以武力奪取台灣,其將提防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可能對此的干預。

周晨鳴表示,在北京的防衛戰略下,DF-17被設計為一種攻擊性武器,即在台海外建構一個圍籬,防止美國軍艦進入並介入解放軍與台軍間的任何可能的戰爭。DF-17乃「東風(飛彈)家族」的最新成員,根據南早,係為因應台灣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開始發展的獨立運動。

以澳門為主要活動範圍的軍事專家黃東說,中國的HGV技術已成熟到足以應用在中程飛彈上,像被稱為解放軍「航母殺手」之一的「東風26」(DF-26)反艦彈道飛彈,在東海及南海強化解放軍的精準打擊能力,反制美國海軍在區域內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在陳水扁八年總統任內,中國在福建和浙江省沿海部署的一系列短、中程傳統彈頭彈道飛彈的數量達到高峰。陳水扁2008年卸任後,馬英九決定向美國購買逾200億美元的防禦性武器,促使北京將其針對台灣的軍力升級。根據南早,DF-17的彈道難以捉摸、可加速至五馬赫,擊中1500公里內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