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吵越好?這臉書社團歡迎政治文 版主的理由是‧‧‧

《花壇人俱樂部》版主,歡迎張貼政治文。(取自花壇人俱樂部)

《花壇人俱樂部》版主,歡迎張貼政治文。(取自花壇人俱樂部)

2019/11/18 00:1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2020大選即將到來,許多臉書社團為了避免會員因為政治立場不同,乾脆公告「禁貼政治文」,一貼就刪文或封鎖;但臉書社團《花壇人俱樂部》的做法不一樣,張開手臂歡迎政治貼文,因為版主陳元銘認為,這是台灣最可貴的言論自由!

陳元銘強調,《花壇人俱樂部》有6、7萬的會員,他全力捍衛言論自由,只要不違背法律的貼文,他一律都歡迎,不因為是討論話題有關政治,就被「趨離」在外。

他表示,他認為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民主自由,擁有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既然如此,歡迎社團裡的每個會員來貼文,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立場與觀點,就算是網軍,也有貼文與發言的權利。

不過,就在他大開政治文的貼文權利,也有將近2000位會員,可能因為不喜歡看政治文,就這樣選擇暫時離開社團,陳元銘認為這就是民主的機制,身為版主,他也要尊重。

陳元銘說,為了維護網路社團秩序,他嚴禁洗版,也會每兩天刪一次洗版文,每次約刪20多篇,其中也有網軍的貼文,要發現網軍並不難,用語不同、帳號空洞,但與其禁止網軍出沒,他希望會員能夠有思考能力,懂得網軍無所不在,不要輕易就被一篇貼文來帶風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