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美國售台「地表最強戰車」 葉毓蘭上節目被電爆

2019/11/16 00:58
葉毓蘭認為,美國賣台灣M1A2戰車讓她相當害怕。(資料照、路透檔案照合成圖)

葉毓蘭認為,美國賣台灣M1A2戰車讓她相當害怕。(資料照、路透檔案照合成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方先前通過售予台灣「地表最強戰車」M1A2,首批約18輛預計2022年抵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葉毓蘭在政論節目表示,「我聽了是很害怕的」,同時批評民進黨政府放棄與中國溝通,被在場的姚立明嗆爆。

葉毓蘭14日在《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出,聽到美國要賣給台灣M1A2「地表上最強的戰車,其實我聽了是很害怕的,為什麼?因為這代表(戰爭)還會有一個接觸戰,我們最希望的是不要發生戰爭,我們軍購當然是可以從武力上面來解決兩岸軍力失衡的問題,但是重點是,我們該買些什麼對我們比較有效?」

葉說:「如果今天美國真的要對我們有誠意的話,賣給我們愛國者飛彈好不好,或者是不要再給我們F16什麼C、D,他們都已經賣給日本F-35了,為什麼都是要那種多少,已經幾十年前的東西在賣給我們,所以孫子兵法說,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冰,其下攻城,我做為台灣老百姓,我認為政府應該要努力去避免戰爭,但是我們看到民進黨政府放棄謀、放棄交,只想跟中國伐兵,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不對稱的戰爭。」

姚立明反駁葉毓蘭的說詞,並點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內有主張中國統一台灣的人。(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姚立明反駁葉毓蘭的說詞,並點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內有主張中國統一台灣的人。(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姚立明聽不下去對葉開砲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當場對葉毓蘭開嗆:「台灣沒有任何一個人主張要伐兵,只有你(國民黨)的名單裡面有公開要中國來打台灣的人,你覺得哪個嚴重?你覺得哪個直接?如果今天有人主張台灣要動武,或者要不惜先開戰爭,我們一起來譴責沒問題啊,可是那個名單裡居然有要中國來打台灣的人,可以不講話嗎?」

葉毓蘭回應,「但是也有像我這樣倡議和平的人」,她比喻,「世界各國的警察都是一樣的,我們只有一個敵人,就是犯罪者,我們服務的是老百姓,我們要追求的是給老百姓一個安全的環境,所以我覺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當然代表各種不同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