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香港及國民黨不分區 朱立倫:不能失信於年輕人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以「政治,不能失信於青年」為主題在臉書發文,將香港近期情況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連結,期待北京及香港當局走出同溫層,理解香港年輕人的訴求,而國民黨中央應重視社會觀感,「國民黨不能離年輕人那麼遠。」(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以「政治,不能失信於青年」為主題在臉書發文,將香港近期情況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連結,期待北京及香港當局走出同溫層,理解香港年輕人的訴求,而國民黨中央應重視社會觀感,「國民黨不能離年輕人那麼遠。」(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4 16: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以「政治,不能失信於青年」為主題在臉書發文,將香港近期情況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連結,期待北京及香港當局走出同溫層,理解香港年輕人的訴求,而國民黨中央應重視社會觀感,「國民黨不能離年輕人那麼遠。」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的香港,十分沈重。交警當街槍擊黑衣青年,跟阻擋抗爭的綠衣老伯被放火,畫面同樣震撼;15歲少年被催淚彈打到顱骨骨折,跟70歲清潔工被磚塊砸中腦幹死,消息都萬分悲痛。聲名卓越,曾為新儒學重地的香港中文大學,成為鎮暴警與抗爭青年對峙的「戰場」,一天竟發射上千枚催淚彈,連試圖調停的段校長也不能倖免。

朱立倫說,更讓人憂心的是許多未經證實、偏頗,或誇大扭曲的訊息在媒體、網路擴散,把中港台不同群體的認知拉得更遙遠,一方指責這些抗爭者是「被境外勢力煽動的暴民」;另一方把港警全部描述為「暴力黑警」。警民升高的敵意,讓彼此信任重建,與和平法治的恢復,都更難。

朱立倫提及,6月初香港首次百萬人上街時,他聲援過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並指出僵局關鍵是「不信任」,從而呼籲港府面對抗爭訴求,開啟公共對話。9月,目睹港府回應的遲緩,他點明這是「民主與否的差別」,並呼應黃之鋒等人拋出「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的民主化願景。10月初,香港局勢惡化,他疾呼「任何一個政府,都不該讓警民間陷入這種長期對峙、互相傷害」,並指出「警民衝突的根本,是政治失能。」目睹香港局勢惡化至今,他仍要強調:警察是社會秩序的維護者,不是解決政治僵局的工具。僵局要解,責任仍在執政者手中。

朱立倫強調,解政治僵局,首重傾聽對話,他誠心希望香港與北京當局,能走出自己的同溫層障蔽,傾聽理解香港年輕人的訴求;這是重建信任的本源。

朱立倫也說,此刻國民黨正面對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爭議。他也希望國民黨黨中央,能更重視社會觀感,以及黨內年輕同志的聲音,「國民黨不能離年輕人那麼遠。」青年是國家之根,政黨之本。任何政治領袖,都不能失信於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