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違背人民期待」 周錫瑋要求重新調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昨天深夜11點多發表聲明,要求黨中央重新調整不分區立委名單。(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昨天深夜11點多發表聲明,要求黨中央重新調整不分區立委名單。(資料照)

2019/11/14 00: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昨天(13日)深夜11點多發表聲明,要求黨中央重新思考不分區名單,他強調,「我所講的不只是其中一、二位要調整,這份名單必須重新調整。」

周錫瑋指出,昨天他人在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所聽到人民的聲音都是反對的,幾乎沒有一個贊同的聲音,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的不分區名單,完全違背他希望讓人民所期待的人出來參選的初心,因此國民黨必須慎重新思考這份名單。

他強調,任何政黨都不能違背人民期待,尤其不分區立委,因此,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必須得到人民認可,否則在大選中民眾不會投票給國民黨,如果不分區輸掉,加上區域立委,國民黨席次不會過半,總統大選也連帶受到影響,國民黨高層怎麼能不審慎思考,馬上做改變?

周錫瑋還質疑,不分區名單為何不送上週中常會討論,要安排在昨天?為何不充分討論,逼在這種時間,大家覺得改不了?政黨應該是靈活快速反應的機器,臨時中常會隨時可開,名單也隨時可以徵求民意,民調每天可以做,為何要如此僵化?

此外,最近藍營傳聞有部分中央委員打算在16日行使不同意權時,封殺不合理的名單,身兼中央委員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昨天也在臉書呼籲,中央委員當天應拿出良知,不要照單全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