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沒有她 林麗蟬:遺憾

媒體披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沒有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左),林麗蟬對此表達遺憾。(翻攝林麗蟬臉書)

媒體披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沒有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左),林麗蟬對此表達遺憾。(翻攝林麗蟬臉書)

2019/11/13 13:0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經媒體披露,許多網友和藍營支持者痛批,竟然沒有來自柬埔寨的現任立委林麗蟬,不少新住民感到憤慨,林麗蟬今天對此表示:「遺憾!」她並指出,這陣子她積極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還親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爭取過,惟最終仍未被列入不分區名單中,只能說國民黨應思考青年選票與新住民選票的衝擊,「祝福國民黨」,她會繼續為在台灣生活的新住民發聲。

現任第9屆立法委員的林麗蟬,曾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104年農村領航獎,也是全國有史以來第一位當選立法委員的新住民,以往曾任彰化縣花壇鄉長春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是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發起人,2016年獲國民黨延攬進入不分區名單時,曾引起全國矚目,如今媒體披露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竟然沒有代表新住民的林麗蟬時,再次引起矚目。

林麗蟬受訪表示,新住民在台灣約有50至100萬的人口,族群相當龐大,她自擔任立委一職以來,始終為生活在台灣的新住民發聲;這陣子她積極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甚至親自向國民黨中央與黨主席吳敦義表達爭取的意願,但國民黨中央與吳敦義都沒有來徵詢過她。如果這次媒體披露的名單屬實,國民黨在明年大選應思考如何爭取更多年輕、中間與新住民的選票,名單若真的沒有她,將令她感到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