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宋楚瑜明宣布選總統 法學專家︰親民黨立委選戰面臨泡沫化

兩岸政策協會12日公佈2020總統大選選情民調最新調查結果,並邀請張宇韶教授(左起)、林廷輝教授、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范世平教授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兩岸政策協會12日公佈2020總統大選選情民調最新調查結果,並邀請張宇韶教授(左起)、林廷輝教授、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范世平教授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12 17:0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面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明天正式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會不會帶給選情有任何影響?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在蔡、韓、宋3人參選的情況下,宋楚瑜獲得了9.6%支持度。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表示,宋楚瑜參選會吸走部分投給蔡英文與韓國瑜的選票,但親民黨在立委選戰上仍有可能呈現「泡沫化」危機。

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公布「2020總統大選之選情民調」最新調查結果,除了公布蔡韓對決下,蔡英文支持度53.6%,勝過韓國瑜支持度32.8%,也公布若是蔡、韓、宋3人參選的民調結果,蔡英文以48.9%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28.8%和宋楚瑜的9.6%。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指出,根據民調分析結果,蔡英文與韓國瑜的支持者投票意願高達7成,可以稱之為「鐵粉」;但相對於宋楚瑜的支持者,投票意願僅在5成左右,顯示宋楚瑜在選戰中沒有想像中的強勢,支持者堅定支持的意願沒有那麼高。

林廷輝提到,即便宋楚瑜若參選,親民黨可能依舊有「泡沫化」危機,在不分區的政黨選票可能無法跨過5%的政黨席次比例門檻,無法在立法院組成黨團。雖然眾人期待宋楚瑜參選能對立委選情發生「母雞帶小雞」的期待,但親民黨被民眾黨吸收了大部分的成員,林廷輝對母雞效應抱持著懷疑態度。

林廷輝從民調分析,若宋楚瑜參選,確實會吸引到原先要投給蔡英文與韓國瑜的選民,且分掉蔡英文的選票比例還高一些。但他認為,宋楚瑜應難以維持2016年大選獲得157萬票的水準,因此蔡英文領先的局面不變。

林廷輝表示,若是3人支持度維持目前態勢的到投票日當天,蔡英文在總統選舉中的重點成為能否拿到過半的支持率,「獲得執政的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