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團結一場空?連戰設「英雄宴」 馬朱沒出席、吳洪有事先走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記者塗建榮攝)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08 21:34

首次上稿 20:05
更新時間 21:34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為了輔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晚邀集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等歷任主席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輔選會議,原本大伙一起參加早先也在國軍英雄館舉行的台商造勢活動,隨後移至另一宴會廳開會,但就在造勢結束後,這些人卻集體上演一齣讓媒體有如霧裡看花的「神秘秀」,缺席的缺席,提前離開的離開,一概不做說明。作東並且最後離開的連戰,離去前面對媒體提問,好像出席狀況稀稀落落,他就只丟下一句話,「這都不是真的」,隨即離去。

連戰今晚召集這場輔選會議,原本目的是要整合黨內大老並且分工輔選韓國瑜,由於韓總部競選主委一職迄今無法定案,黨內屬意人選就是吳敦義或朱立倫,連戰日前也曾邀約朱立倫,當面勸進承擔責任,接下主委一職,因此藍營原本預期這場會議可以解決競選主委人事問題,卻因主角朱立倫、韓國瑜紛紛缺席,吳敦義也僅在現場停留20多分鐘即離去,形同破局。

據了解,擔任韓國瑜後援會總會長的連戰,非常希望朱立倫可以接下競選總部主委一職,但朱立倫日前受訪時,對於相關議題態度仍相當保留,甚至主張黨部、競選總部應該二合一,等於暗示吳敦義應該接下主委一職,吳則以自己還要負責輔選立委為由拒絕,堅持只當「榮譽主委」,從今晚種種跡象來看,吳、朱態度顯然仍未鬆動。

今晚在國軍英雄館7樓舉行的台商造勢活動,約莫7點20分左右結束,連戰、吳伯雄、吳敦義、洪秀柱等人隨即陸續移往2樓宴會廳,媒體卻苦等遲未看到韓國瑜等人,其中馬英九、朱立倫直接離開國軍英雄館,沒有出席會議,韓國瑜則是在7樓與3樓共停留約30分鐘,始終沒有到2樓,然後就搭車離去。

至於短暫出席的洪秀柱、吳敦義,2人先後提早離開,現場只留下連戰、吳伯雄以及坐陪的連戰兒子連勝文、2位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等人,洪秀柱離去時告訴媒體另有行程,至於吳敦義則是完全不發一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解釋,吳敦義提前離開也是另有行程。

馬英九在離去時,面對媒體詢問,僅微笑以對,不發一語,至於朱立倫也沒有說明,只對媒體說其他人在用餐,隨即搭車離去。

面對媒體詢問韓國瑜未參加原因,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鄭世維表示,韓國瑜另有行程,他甚至還說,吃飯的地方可能會讓大家遐想有賄選嫌疑,強調韓國瑜跑很多餐會行程都沒有出菜,而且圓桌餐會也都比較不參加,其實是有含義的,況且韓國瑜在前一場已經與其他人聯合造勢,分工合作,接下來就跑自己的行程,至於其他就交給顧問團、後援會總會長等人打理就好。

連勝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連戰是否會覺得人少很多,他說,選舉期間晚上活動多,畢竟大家都要趕場,都盡力了,在這麼忙的時候其實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