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維安》「安維七號」成軍 新手槍、空拍機干擾器受矚目

克拉克手槍。(記者涂鉅旻攝)

克拉克手槍。(記者涂鉅旻攝)

2019/11/07 09: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副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月登場,國安局特勤中心今日舉辦「安維七號」成軍典禮,預計有上百名特勤人員將接受國安局長、特勤中心指揮官邱國正校閱。直得注意的是,為全球新裝備的「克拉克19型」(Glock 19)第五代手槍,將成為此次維安人員的隨身配備。另為防範遙控飛行器的滋擾,國安局也準備SKYNET空拍機干擾器,有效干擾距離約2公里。

根據國安局特勤中心展示的裝備,克拉克19型第五代手槍,口徑為9公厘,槍長170公厘、槍重610公克,有效射程約70公尺。其主要功能為輕巧、易於保養、操作,可更換握把片,配和射手使用,且為配合射手慣用手,槍身二側皆有彈匣和滑套釋放扭,另有撞針、板機、墜地保險等三種保險。

至於SKYNET空拍機干擾器,國安局表示,這款干擾器重量約5公斤,可連續發射80分鐘,待機時間約8小時,發射頻率包含1.5、2.4和5.8GHz,可供特勤編組人員防範空拍機滋擾、驚擾,也可機動式部署,有效干擾市售空拍機約2公里遠。

無人機干擾器。(記者涂鉅旻攝)

無人機干擾器。(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