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台語教學26條 破解中國意圖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語教學中國對台二十六,破解中國意圖。(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語教學中國對台二十六,破解中國意圖。(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2019/11/05 22: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祭出對台26條措施,我府院一致認為是要干擾台灣選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在臉書台語教學,他說,今天來教大家「26條」的台語怎麼念,相信大家很快就能了解中國一方面說要惠台,一方面卻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究竟真正的意圖在哪裡。

蘇貞昌秀出他今天受訪的剪輯影片說,「26條」,如果用台語唸唸看,就是「壓迫,而且還抓牢牢」(因「2」台語音近打壓;「6條」音近抓牢)。

蘇貞昌認為,用台語唸唸看,不只可以找到韻腳,還可以抓出眉角。他今天來教大家「26條」的台語怎麼念,相信大家很快就能了解中國一方面說要惠台,一方面卻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究竟真正的意圖在哪裡。

蘇貞昌指出,政府照顧辛苦求學就業成家的年輕人、尊重來台辛勞打拚的外籍勞工。經濟成長是全民打拚出來的成果,進步屬於台灣、建設來自人民,不用祈求施捨、也不必看人臉色,自己的國家,終究還是要有自己的空間、自己努力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