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條誘台》蔡英文:意圖影響大選 實現一國兩制方案

國台辦提對台「26條措施」,總統蔡英文表示意圖影響大選。(記者邱芷柔攝)

國台辦提對台「26條措施」,總統蔡英文表示意圖影響大選。(記者邱芷柔攝)

2019/11/05 13:1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中國國台辦昨日公布對台「26條措施」,強調給予台灣民眾和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也表示,大選期間,在這個時刻提出來讓人自然而然想到,是要意圖影響大選。

蔡英文今天上午到屏東,參加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大武分院開工動土奠基典禮,會後記者聯訪時對於國台辦提出的對台26項措施,蔡英文說,不論是先前提出的31項措施或是現在26條,其實都是在中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脈絡裡,用意也很清楚,就是中國為了實現對台灣一國兩制方案所推出的,尤其現在正值大選期間,中國在這個時刻提出來,用意非常明顯,就是意圖要影響大選。

媒體也詢問關於台美首度共同舉辦國際網路演練,聯合10國以上打資安戰,蔡英文表示,資安是持續且重要的工作,因為這牽涉到國家安全,台灣會跟其他國家一起努力,讓國家安全不會出現漏洞,大選期間會有許多假訊息、網路攻擊,因此也會建立一套系統,讓台灣的民主選舉不會被網路攻擊、假訊息攻破。

蔡英文回故鄉屏東,媒體緊追著問是否趁機化解屏東第一選區立委的矛盾,蔡英文表示,「團結」對民進黨來說不是問題,會透過內部溝通,解決選區上的問題,她也強調,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日前週刊報導蔡英文第一個縣市競選總部於11月16日將率先在高雄成立,引起外界解讀頗有直搗黃龍意味,而全國競總主委則傳出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出任,對此蔡英文今天也回應,競選總部還在都還在規劃中,還未進入最後階段,定案再給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