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推學貸免息恐套利?李佳芬:不需把人性想成這樣

李佳芬第1場。「佳芬講堂」在台中開講。(記者張菁雅攝)

李佳芬第1場。「佳芬講堂」在台中開講。(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03 19: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開設「佳芬講堂」,首站今日下午到台中市,與支持者暢談教育問題。針對韓國瑜提出學貸免利息政見,遭質疑是「套利」,李佳芬說,不需要把人性想成這樣,防弊不是最重要的。至於萬一有人不繳學貸怎麼辦?她說,可能有難言之隱,「那麼政府就把它吃了吧」,「反正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

李佳芬表示,有些學生背負學貸外,還要去打工負擔自己的食宿費用,她曾統計過,一個學期花費最節省至少要20萬元,因此,學貸對小孩來說非常重要,如果社會新鮮人1個月薪水才3萬元,要負擔學貸1萬多元,就砍了一半,怎麼生活?怎麼對未來充滿希望。政府一定要設法幫孩子挑責任,讓孩子覺得有國家支持,不能說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然後一切全靠自己。

李佳芬說,不必擔心套利等問題,不需要把人性想成這樣,聽說很多私立大學孩子聽到學貸免息好開心,一個月2、3000元或3、4000元可能是年輕人薪水的1/5、1/4,他們必須省吃儉用。

李佳芬也舉例,韓國瑜曾在北農看過1個工讀生,每天就買1個麵包,規定自己午餐不能花超過多少錢,問為何這麼省,工讀生回答因為要坐車、吃飯,1天花費絕對不能超過150元。

另外,有民眾提問時表示,支持學貸免息,但萬一有人跑掉不繳,怎麼辦?李佳芬說,防弊不是最重要的,相信年輕人有榮譽感,如果不繳學貸,可能有難言之隱,「那麼政府就把它吃了吧」,就算學貸有呆帳,沒關係,「反正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希望大家以比較寬容的胸襟來看待孩子的需要。

李佳芬力挺韓國瑜的學貸免息政見。(記者張菁雅攝)

李佳芬力挺韓國瑜的學貸免息政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