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OP控」柯P 挨轟處理學姊疑遭性騷擾案未照SOP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直斥市長柯文哲(見圖)自視為SOP控,面對學姊疑遭某市政顧問性騷擾案,竟卻逕自判斷為工作摩擦,未照SOP送請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調查。(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直斥市長柯文哲(見圖)自視為SOP控,面對學姊疑遭某市政顧問性騷擾案,竟卻逕自判斷為工作摩擦,未照SOP送請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調查。(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01 18:45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疑遭某市政顧問性騷擾案,市議員戴錫欽今天下午質詢時,直斥市長柯文哲自視為SOP控(標準作業流程奉行者),上任5年來要求各局處訂了無數SOP,面對這起性騷疑雲,卻逕自判斷為工作摩擦,將兩人職務隔離,未照性騷案SOP送請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調查,訂那麼多SOP,卻不尊重SOP,那是欺世盜名。

柯文哲回應,若是明顯的性騷,或當事人用性騷這個字眼指控,就會處理,他問過當事人,聽起來就是工作上的摩擦,所以在工作上予以分開。

戴錫欽強調,本案不管是否涉及性騷擾,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當時在晨會提出來,柯就該照性騷案的SOP走。

具律師背景又是女性的副市長黃珊珊答詢說,應以他們當時的反映的內容來判斷,因為現在由委員會調查中,她不宜發表言論,但是如果當時申訴內容涉及性騷的話,她相信市長也不會不以性騷處理,但是我們都不知道內容,也不能判斷。

戴錫欽接著說,就是因為內容都不知道,所以不能妄下判斷,更不能說是工作摩擦,這說柯文哲有先入為主的判斷,不管柯的目的是什麼,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或想搓圓仔湯,都不能做這個判斷,即便是市長、權力再大,也不能這樣做,因為我們有SOP。

議員王閔生也質疑,為什麼兩個月前發生的事情,會在兩個月後新聞爆發,是內鬥?還是有人不滿柯文哲當時認定為工作摩擦、予以隔離?柯回應,這他就無法回答,但他也有些常識,「聽一聽,如果很明顯涉及性騷擾…,可是當事人不用這個名詞啊」,有時候是工作上互動不睦,對長官來講,有抱怨就各自分開;王說,副發言人、市政顧問、研考會主委都是市長的也是市府的重要幹部,如果有任何問題,市長要察覺得到,即時且妥善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