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將不再對中國人權問題沉默 耿爽這樣反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批評,澳洲外交部長佩恩的發言「罔顧事實」,中國已就此事向澳洲提出嚴正交涉。他還說,希望澳洲能反思,吸取過去中澳關係風波的教訓。(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批評,澳洲外交部長佩恩的發言「罔顧事實」,中國已就此事向澳洲提出嚴正交涉。他還說,希望澳洲能反思,吸取過去中澳關係風波的教訓。(美聯社)

2019/10/30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29日晚間在雪梨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指出,澳洲政府將要求中國對人權等問題負責。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佩恩的發言「罔顧事實」,中國已就此事向澳洲提出嚴正交涉。他還說,希望澳洲能反思、吸取過去中澳關係風波的教訓,不要幹進一步、退兩步的事。

外媒報導,由於中國涉嫌干預澳洲內政,並試圖在太平洋地區增加影響力,中澳關係近年來持續惡化,連帶使得雙邊貿易緊張,部分澳洲企業高層呼籲政府應將經濟政策放在首要位置。對此,佩恩強調,澳洲不會保持沉默,「我們必須尊重彼此的主權」。此外,對於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方式,她也說,「若對侵犯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代表著我們接受了破壞國際和平與穩定的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佩恩的說法是「罔顧事實」,尤其是出於政治需要拿涉疆問題來說事。他認為,澳洲方面的說法非常不好,無益於中、澳關係的改善與發展,北京已對此提出嚴正交涉。耿爽更反嗆,「我們希望澳方反思和吸取一段時間以來中澳關係經歷風波的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