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槓內政部:社宅是用蓋的 不是嘴砲的

柯文哲今天受訪回嗆內政部,社會住宅是要蓋的,不是嘴砲的。(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今天受訪回嗆內政部,社會住宅是要蓋的,不是嘴砲的。(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30 11: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內政部所訂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不相信、不可能」,還說社會住宅比想像中困難,北市連2萬戶都沒有;內政部則是以新聞稿重砲回擊,直批「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台北市,不是柯文哲的台北市」,若柯文哲不願承擔責任,用政治化的方式來逃避青年需求,中央政府仍會負起保障人民的最終責任。

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回嗆,「不然台北市是蔡英文的喔」,社會住宅是要蓋的,不是嘴砲的。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正在施工中的社會住宅總計9千多戶,接近一萬戶,但是每一個社會住宅,從規畫到完工、進駐,恐怕都快要6年,老實講,後來發現,根據自己去韓國考察經驗,應該變成要國家長期政策,按部就班往前進。

柯文哲直言,那種喊口號沒有用,中央的「8年、20萬戶」政策,裡面有5萬戶是他要負責,「我都說我做不到了,我跳票,你一定跳票」。

不過他也說,跳票不要緊,就是按部就班去做,自己後來算一算,接他當市長的人,第一個4年,反而大概會有8千多戶完工,因為他這個任內開工,也不可能這個任內完工。

柯文哲強調,所以國家政策大家要講好,不管誰當市長,就往前進,這才是目標。所以講一個堅定的目標,表達一個態度就好了,「打嘴炮幹什麼?還要寫一大堆,不然你們公布一下你們蓋了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