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宣傳宮廟三減成果 武德宮主委:有何顏面發表?

中市府進行「宮廟減香、減金、減炮措施與成果」專案報告,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質疑這樣的「成果」有何顏面發表。(圖擷取林安樂臉書)

中市府進行「宮廟減香、減金、減炮措施與成果」專案報告,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質疑這樣的「成果」有何顏面發表。(圖擷取林安樂臉書)

2019/10/23 23: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改善空污多管齊下,對宗教場所燒紙錢、放鞭炮納入管理,並積極推廣使用環保禮炮車、以米代金、一爐一香,至9月底已減少近2億支燃香及52.68公噸紙錢。但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今(23)日貼文「有何顏面發表」,網友也冷嘲熱諷。

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昨在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市府多管齊下全面力抗空污,對於宗教場所燒紙錢、放鞭炮納入輔導管理,積極推廣使用環保禮炮車、以米代金、一爐一香,今年至9月底已減少近2億支燃香及52.68公噸紙錢,並有152間宮廟響應購置164部環保禮炮車。

對此,全台最大財神廟「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在臉書轉貼上述媒體報導說,造假的環保沒禮貌炮車、自己參加喜宴都不敢這麼幹的以米代金、狂砍材質天然根本就沒什麼污染卻是信仰不可或缺的金香,這樣的「成果」究竟有何顏面發表。

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表示「環保炮車不錯,但是少了空污多了噪音,都不知道在旁邊的人耳膜是否承受得住,還有會不會嚇到,很多政策都是亡羊補牢,沒有去深入探討改進,只是一昧的盲改而已」、「最討厭這種『煩飽』炮車!吵活人,欺騙眾生,欺騙神明!」

也有網友說「官啊…有時候都不知道在想啥!然後選舉到了去大廟祭拜,還不是一樣在拿香很諷刺…」、「禮炮車很沒fu很吵,走了一大段路看到傳統炮,是一種慰藉與滿足」、「數不清的工廠違法排放、偷排廢氣,這些都不管,拿宗教文化宮廟開刀,呵呵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