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璉故居紀念館揭牌 馬英九讚「猛如虎、狡如狐」

馬英九(中)出席胡璉將軍紀念館揭牌儀式。(記者邱書昱攝)

馬英九(中)出席胡璉將軍紀念館揭牌儀式。(記者邱書昱攝)

2019/10/23 13:0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胡璉將軍故居紀念館」揭牌儀式,恰巧適逢古寧頭戰役70週年。馬英九表示,胡璉一生奉獻給國家,參加的古寧頭戰役更是影響深遠,尤其爭取到許多時間,得以躲過中共原先要發動的第二次攻勢,讓中華民國政府推動政治、經濟、土地改革。

生於1907年的胡璉為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跟隨國民政府參與第一次國共內戰、中原大戰、中國抗日戰爭及第二次國共內戰等,其位在新店區安康路一段上的故居,占地約700坪,外觀保留下美軍眷舍特色,院子內也種滿胡璉生前喜愛的柏樹,目前是新北市歷史建築,並且開放部分園區供民眾參觀。

馬英九到場後聽取胡璉事蹟等簡報,並且進入故居內參訪,他也分享共軍、日軍評論胡璉「猛如虎、狡如狐」,笑問兒孫繼承哪一項。

馬英九說,這次紀念館揭牌很棒,胡璉是改變金門命運的人,抗戰時期也是一員猛將,比較多人知道他對於金門貢獻,在缺電、缺水等通通彌補,而且參加的古寧頭戰役更是影響今後的情勢,爭取時間直到爆發韓戰,第七艦隊前來巡防,才讓中共沒有再次攻打過來。(15:2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