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公園紮營抗爭被罰 原團籲北市府停止驅離、歧視

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今至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今至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2019/10/23 13: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為追求原住民轉型正義,今年2月起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紮營進行抗爭,卻被台北市政府開罰,甚至遭駐警言語羞辱、謾罵,讓他們備感無奈,呼籲北市府應停止驅離、歧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應公開說明市府完整的原住民政策。

公園處表示,尊重民眾使用公園、表達言論的自由,但原住民在228公園長期紮營,已被民眾多次檢舉,像是在公園內亂堆置東西,甚至烹飪食物等,駐警依規定前往勸導改善,被檢舉屢勸不聽,影響到他人使用公園權益,因此才依《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在這過程中雙方言語有衝突,駐警言語不當的部分會要求改善。

「原轉小教室」今在議員黃郁芬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原轉小教室」先後在凱達格蘭大道、台大醫院捷運站一號出口、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並控訴台北市公園處的駐警對他們謾罵驅趕,甚至沒收物品,最後還被開罰單,本月初甚至有警員以肢體碰撞「原轉小教室」抗爭者依斯坦達霍松安那布,讓「原轉小教室」成員巴奈直呼:「我們不是自由民主社會嗎?原來根本就是倒退的,仍存在歧視!」

黃郁芬說,先前要求北市府對保障集合遊行權進行討論,但公園處沒有作為,連基本的尊重都做好,她認為公園不該只能作為遊憩使用,現在是民主開放的時代,應落實人權與公共議題的保障,呼籲北市府檢討公園的使用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