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何去何從?林明溱放話:中央機關遷來或交縣府管理

中興新村擁有良好生活環境,縣長林明溱希望中央能重視並加快活化腳步。(檔案照,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新村擁有良好生活環境,縣長林明溱希望中央能重視並加快活化腳步。(檔案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9/10/23 08:3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中興新村如何活化,一直是南投縣民關切議題,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中央各部會機關,每年得花費10億元在外租屋辦公,這些機關如果能搬遷到中興新村,不但可節省公帑,還能活化中興新村,並強調,如果中央無心活化中興新村,可以將中興新村交由縣政府來管理,縣府絕對可以讓中興新村風華再現。

曾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中興新村,在精省後逐漸沒落,許多辦公廳舍及宿舍也閒置荒廢,相當可惜。中央雖有活化中興新村計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曾夜宿中興新村,並研議「首都減壓」,希望將中興新村規劃為第2行政中心,但活化計畫腳步緩慢,引發地方關切與不滿。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及文化局長林榮森即表示,期望中央能重視並加快腳步,在綜和各方意見後,發現最有效的方案就是引進中央機關進駐辦公。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中央各部會機關,每年得花費10億元在外租屋辦公,建議行政院應針對各部會單位做整體檢視,將目前在外租屋辦公的單位遷來中興新村,不但能節省租金支出,也能帶動中興新村的整體發展,順利將人潮引進。

林明溱強調,中興新村擁有良好生活環境,大片宿舍及包括中興小巨蛋體育館及游泳池等公共設施長期閒置,實在相當可當惜,如果中央無心活化中興新村,也呼籲中央可以將中興新村交由縣政府來管理,縣府可因地制宜針對中興新村區塊特性做整體規劃發展,只要將閒置宿舍整修後出租,就能吸引民眾租屋入住,自然就能讓中興新村復甦發展,再現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