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香港建制派媒體跳針狂問 小英一句話打臉

香港有線新聞派記者來台,對蔡英文接連提問陳同佳案,蔡總統不疾不徐一一回應。(記者顏宏駿攝)

香港有線新聞派記者來台,對蔡英文接連提問陳同佳案,蔡總統不疾不徐一一回應。(記者顏宏駿攝)

2019/10/22 17: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港女箱屍命案凶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引發港台兩地關注,香港有線新聞今天派記者跨海來台跟隨蔡英文行程,這名記者接連發問,蔡英文一一接招,但這名記者一再跳針,連「台灣政府政治凌駕法律」都說出口,而蔡英文把矛頭對準港府,不疾不徐一一回應香港記者的提問,可以說「完勝收場」。

這名記者不僅未遵守「一新聞台一發問」的規矩,還一再對蔡英文「跳針」逼問「陳同佳案,台灣為什麼政治凌駕法律?」、「為什麼人犯已經要自首了,還要司法互助?」,蔡英文不疾不徐回答,讓這名記者問到飽。

蔡英文今天南下彰化拜廟,行程空擋接受記者聯訪,這名香港有線新聞記者似乎有備而來,一開頭就連問兩個問題,包括質疑台灣政府為何拒絕陳同佳來台投案,其次又問,明明陳同佳已經願意來自首了,為什麼還要求雙方司法互助?

女記者連問兩個問題,在一旁的總統發言人丁允恭出言提醒,「一台只能發問一個問題」,但蔡英文仍讓女記者發問完,她回答時強調,該案台灣並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且已經準備好,她直接點出,「香港政府放棄自己公民的管轄權才可議」,是個不負責任的政府。

蔡英文的回答,態度堅定,矛頭直指港府,香港記者一時不知如何回應,也不管丁允恭再次阻止,記者接續再問「台灣政府的作法,政治凌駕法律」。

聽到記者說「政治凌駕法律」,蔡英文表示,到底誰凌駕法律?這是很清楚的,(港府)應該管而不管,但台灣願意擔負起這個案子的責任,「這算是政治凌駕法律嗎?」

香港女記者的多次提問,引發台灣記者不奈,她跟台灣總統交手,一路落居下風,她又想再提問,但台灣記者也想向總統請教其他問題,這名記者也無機會「扳回一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