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自己人打臉!韓國瑜拚醫療觀光 藍營民代批一事無成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若翠批評醫療觀光元年一事無成。(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若翠批評醫療觀光元年一事無成。(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22 16: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民進黨高市議員質疑韓國瑜誇口的醫療觀光12億元,很像水果MOU雷聲大雨點小後,連國民黨高市議員也看不下去,今天強烈批評醫療觀光元年「一事無成」,看不到具體成效。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若翠今在衛環部門質詢時指出,高市府今年3月啟動醫療觀光元年,強調是市府重中之重的政策,但她持續追蹤下,發現進度、績效、地位都不明顯,要求衛生局說明定位、產值、未來目標、明年預算等方向。

陳若翠再問,根據業務報告呈現數字,至今年8月,參與國際醫療觀光的人次有加總人1萬5028人次、與去年1萬3904人次相較,主辦單位滿意嗎?

衛生局長林立人答詢指出,醫療觀光是由政府大力推動國際醫療下,希望能夠同步提升觀光質量,目前有5家醫院參與,到今年8月31日為止,無論門診、住院、醫學美容、健檢、特色醫療等部分,共成長8%,但林立人也坦言,沒有統計金額(產值)有多少。

林立人表示,最近還會有4家醫院參與,衛生局也會設法在金額統計層面進一步了解,若無法得到詳細數字,也會參考衛福部推動國際醫療的一些參數,作為統計參考。

此外,衛生局觀光網頁平台除中文外、也陸續有英文、越南文,會持續增加各種語系國家,能夠使用這個網頁,並會結合合作醫院,尋求到國外參展、行銷機會。

行銷之餘,衛生局也持續推動國際醫療會議,並嘗試結合旅遊業者參與,讓醫療觀光效益更明顯。

陳若翠認為,既然列為醫療觀光元年,但她看到現在卻像一事無成、沒有成果,感覺好像花錢安排採線團到教學醫院,具體成效沒出來,要求衛生局提供一份完整報告。

陳若翠認為醫療觀光定位要明顯。(記者王榮祥攝)

陳若翠認為醫療觀光定位要明顯。(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