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濟成長創27年來最低 謝金河點出關鍵原因

謝金河認為,中國GDP創27年來最低,中方在拉抬GDP過程中採用炒房策略,是造成此現象的原因之一。(彭博)

謝金河認為,中國GDP創27年來最低,中方在拉抬GDP過程中採用炒房策略,是造成此現象的原因之一。(彭博)

2019/10/21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3季GDP放緩至6%創27年來新低,經濟狀況呈現下滑狀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1)日表示,現在中國的GDP下滑也成了新常態,中方為了保住GDP,採取的策略是「房地產增長」,才會讓「GDP含金量」較為遜色。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中國經濟成長率創27年新低備受矚目,今年前3個季度,中國的GDP分別是6.4,6.2及6%,相較於2017年、2018年各4個季度的GDP,每一年同期的狀況有下滑趨勢,從經濟發展的角度來看,中國經濟正在走的下坡路,是每一個經濟體必經的過程。

謝金河解釋,每個國家的經濟從低基期出發,隨著經濟發展基期墊高,成長率會慢慢往下,台灣在1975年前GDP曾出現16.8%,1976至1988年落於8%至10%,馬英九時代為3%至4%,同理可證,中國的GDP下滑也逐漸成為新常態,但GDP下滑並非世界末日,「含金量」才是重點。

謝金河分析,能夠推動GDP成長的「含金量」相當關鍵,日本過去經濟失落30年,其GDP成長率「乏善可陳」,是因為日方決定不用炒房來帶動GDP,中國剛好相反,為了保住經濟成長,大量藉由增長房地產的方式來拉動GDP,這樣的「GDP含金量」相較遜色許多。

謝金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