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放美國鴿子? 范世平:「題目」答不出來更扣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昨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面,雙方閉門會談約40分鐘。(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昨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面,雙方閉門會談約40分鐘。(資料照)

2019/10/19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特地銷假上班,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下午受訪時宣布,確定取消訪美行程,原因是選舉行程太滿,時間壓力大。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韓國瑜之前說訪美是美國邀請的,他也表達高度意願,「現在忽然不去,那不是放美國鴿子嗎?」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是韓國瑜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也是韓在外交兩岸政策的國政顧問。媒體報導,蘇起擔心韓國瑜原本規劃11月的訪美行,在韓沒有準備充分的情況下,訪美反而會失分,倒不如顧好國內的選舉。

范世平分析,蘇起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知道韓國瑜在選前訪美的重要性,除了韓在4月訪美時被美方認為態度模糊,而必需一雪前恥外;韓的政策是「台灣安全,國民有錢」,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安全夥伴,賣台灣武器,韓不訪美如何能帶來「安全感」以對抗「亡國感」?台灣又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最近芭樂又要賣給美國,韓要如何「國民有錢」?

范世平也提到,「韓國瑜之前說訪美是美國邀請的,他也表達高度意願,現在忽然不去,那不是放美國鴿子嗎?還是他訪美見到的層級,不如蔡英文2015年也是總統候選人時的訪美?」

針對韓國瑜自稱是行程過滿無法空出時間訪美,但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卻透露,韓國瑜不訪美是因無法回答美國的「5道考題」一事,《三立新聞網》報導,范世平受訪時認為,韓國瑜應該真的很想去美國,但發現自己無法回答美方的問題,「如果沒辦法回答,他去可能更扣分」。

范世平也提到,韓國瑜的立場,或是韓國瑜幕僚的立場,跟現在美國總統川普的立場也是不一樣,質疑韓國瑜從兩岸到台美關係通通都跟美國相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