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酸軍購案 柯文哲:搞互動教學吸引中國小孩就是反統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柯文哲受邀出席教育永續發展論壇,同台探討如何以官民協力達到教育創新的目的。(記者蔡亞樺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柯文哲受邀出席教育永續發展論壇,同台探討如何以官民協力達到教育創新的目的。(記者蔡亞樺攝)

2019/10/19 11: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對軍購案有諸多批評,柯今日受邀出席「教育創新X官民協力有解嗎?」論壇又大酸軍購案,認為教育可以視為國防工業,「撥100億作互動教學,讓全中國小孩都上『均一平台』,這就是反統戰」;柯還說教育是國家軟實力,他寧願挪用軍機採購案費用,一兆預算、抽一成就有一千億,搞互動式網路,這個比國防威力還大。

「教育創新X官民協力有解嗎?」永續發展論壇由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逆轉聯盟共同發起,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柯文哲同台對話,探討如何以官民協力達到教育創新的目的。

柯文哲分享北市府推動校園智慧化、酷課雲政策的內容,柯表示,教育本來是社會階層流動的工具,中國社會兩千年科舉制度用來維持政局穩定,不管多窮只要好好念書就能翻身,卻沒想到網路興起,因為經濟或某種原因無法使用網路,就會失去競爭力,沒有網路就沒辦法翻身。

柯提到,市府編列16億元預算,在236所學校布建高速光纖網路,每間教室皆建置有線與無線的WIFI,明年9月國小3年級以上每生一載具,老師可從黑板前走入學生中,帶來多元的數位學習;軟體則是酷課雲,一開始北市自己做,接著跨縣市合作,將資源與全國共享。

他認為,,隨著網路盛行,沒有使用網路的人將成為社會邊緣人,也會使貧窮世襲;柯話鋒一轉說,他發現教育可以視為國防工業,「撥100億作互動教學,全中國小孩都上我們均一平台,就是反統戰」。

柯還說,教育很龐大,中國以外講中文人口有6千萬,包含台灣2300萬人、其次印尼1千萬人、馬來西亞600萬加上新加坡不到500萬人,教育是國家軟實力,中央一兆國防預算,他寧願挪用、抽一成就有一千億,拍成互動式網路,推廣到全世界用中文的地方,「這個國防威力比那個還大」,是國家軟實力的展現,有辦法的話列為國家計劃,視為國防工業來建設。

唐鳳則說,「酷課雲」最好的優點是拋棄一部分智財權,讓外縣市自由存取,教材混搭,台北的教材、教法在外縣市不合拍時,可以融合在地元素;這項開放原始碼的運動和觀念,與Google理念相同,不只省錢,還可演進,帶動教育現場創新,互動共好,不管做什麼修改,分享到社群,花50到100億,創造上千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