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中生特色連儂牆爆紅!陳芳明:嚐嚐自由滋味吧

政大有中國留學生在牆上張貼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論,一夜之間成為「新中國言論自由改革示範區」。(即時新聞攝)

政大有中國留學生在牆上張貼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論,一夜之間成為「新中國言論自由改革示範區」。(即時新聞攝)

2019/10/18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政治大學有中國籍留學生仿效「連儂牆」,在牆面上張貼標語支持香港警察,獲得台灣、香港籍學生尊重,開闢「新中國言論自由改革示範區」大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作家陳芳明表示,讓中生「嚐一下自由與開放的滋味吧」。

政治大學中國籍留學生昨(19)日以白紙黑字表達對香港警察的支持之意,並稱反送中示威者有暴力行為出現,故盼警方能夠確實執法,中國籍留學生12張標語在一夜之間成為「新中國言論自由改革示範區」,周圍佈滿台灣、香港學生的希望小語,更有學生用不同顏色的便條紙貼出1隻小熊維尼。

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對此讚嘆,身為政大教授,支持中國學生可以擁有連儂牆的發言。「我來這個校園任教已經二十年,可以感受人文校園的開放精神。在我班上也不乏陸(中)生,縱然只是來旁聽,我也接受。」

陳芳明提到,在校園內的中國留學生可能持續聽命於北京,但也應該要接受他們的發言權,自己過去曾經被國民黨監視,去中國時也被共產黨全程跟蹤,「但我毫不畏懼。民主價值就是開放」,就讓中國留學生在台見證言論自由,讓他們「嚐一下自由與開放的滋味吧。」

陳芳明臉書全文

政大有中國留學生在牆上張貼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論,一夜之間成為「新中國言論自由改革示範區」。(圖擷取自PTT)

政大有中國留學生在牆上張貼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論,一夜之間成為「新中國言論自由改革示範區」。(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