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高囤房稅恐轉嫁租屋者 柯:自由經濟就是這個麻煩

台北市政府研擬明年調高囤房稅,外界擔心結果會轉嫁租屋者,對此,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說,有時候自由經濟就是這個麻煩。(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政府研擬明年調高囤房稅,外界擔心結果會轉嫁租屋者,對此,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說,有時候自由經濟就是這個麻煩。(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18 18:18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研擬明年調高囤房稅,持有6戶以上的稅率4.8%,外界擔心結果會轉嫁租屋者,不能保證房客的房租不會被漲?對此,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說,台灣是自由市場,市府有政策引導,不像極權國家就直接設定房租,有時候自由經濟就是這個麻煩,你看明明空屋很多,租金降得不多,主要是空屋的持有成本太低,這個問題要解決。

柯文哲表示,屋主轉嫁成本給租屋者,這要想看看,他覺得持有房屋戶數越多,稅率會越高,如果你拿出來公益出租,例如包租代管,市府可以讓你適用「單一且自住」的稅率,最低0.6%,設計上是這樣,不過是不是真的可以達到目的?特別是營業稅3%,屋主負擔超過3%的話,那就虛設公司,就算不營業,至少稅率是3%,逃避稅率較高的囤房稅,所以老實講,政策方向是確定的,實際要怎麼執行,還要想一想。

媒體追問,柯此時放這個消息,被認為是為了明年大選的選票;他則說,台灣每隔2年都有選舉,這個政策討論很久,市府11月要召開不動產評價審議委員會,決定明年的相關稅收,3年1次的地價稅等要評估,剛好是時間到了,該做就做,不見得每件事情都跟選舉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