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寧頭戰役70週年 軍史館特展重現浴血一戰

國防部「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特展」。(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特展」。(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18 12:3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紀念古寧頭戰役70週年,國防部今起於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特展。參謀總長沈一鳴致詞時表示,再過7天就是古寧頭、登步島戰役70週年,希望藉由此次特展讓國人了解這兩場戰役對歷史的重要意義,並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自由與民主。

古寧頭戰役及登步島戰役發生於1949年,下週將迎來70週年,為緬懷當年國軍官兵為國犧牲的精神,國防部今起於軍史館舉辦「戰轉乾坤-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特展」,展期至明年3月27日止。

沈一鳴致詞時表示,本次特展共有4個意涵,首先是感謝當年參戰前輩誓死保衛家園的決心與意志,不只贏得勝利、保障金門,也奠定台海70年來的和平與安全;其次是感念當年不畏生死為國犧牲的烈士;其三是讓國人了解這兩場戰役對歷史的重要意義,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自由民主;最後是要藉此激勵國軍官兵,傳承前輩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志向。

本次展覽共分為「引言」、「戰前情勢分析」、「序戰-大嶝島作戰」、「古寧頭戰役」、「登步島戰役」、「戰役的影響」及「省思與展望」7大單元,結合珍貴文物、史料、影像與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等互動體驗設備,帶領民眾重回這場重要戰役。

展場入口,是以金門著名的古寧頭牌樓造型設計,展區內也設置了「金門之熊」M5A1戰車模型VR互動裝置,並可透由APP在照片中產生出小熊戰車模型,供民眾留念。

國防部「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特展」。(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特展」。(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