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缺席2020 親民黨將提秦金生女兒參選高雄立委

親民黨將提名已故前秘書長秦金生女兒秦詩雁參選高雄市鳳山區立委。(親民黨提供)

親民黨將提名已故前秘書長秦金生女兒秦詩雁參選高雄市鳳山區立委。(親民黨提供)

2019/10/17 12:0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參戰2020年總統大選仍未定,但佈局2020年立委選舉如火如荼,親民黨將在區域提名10名立委參選人、不分區名單不低於10席,已大致確定在高雄鳳山、台中山線提名立委參選人參戰,據了解,在高雄鳳山將提名已故前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女兒秦詩雁參選。

宋楚瑜定調親民黨總統門票是「非賣品」後,據了解,是否由宋出馬參選總統仍在未定之天,要到11月才會有結果,但親民黨在上週已召開過內部會議,區域、不分區立委名單已有雛型,在北中南都會提名立委參選人,已確定在台中市第8選區、高雄市第7選區提名,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完整立委提名名單,親民黨擬於10月底正式公佈,將攪動藍綠板塊。

親民黨在高雄市第7選區將提名秦金生女兒、47歲的秦詩雁參選﹔黨內人士指出,鳳山東區為眷村大本營,秦詩雁是眷村第三代,2000年就加入親民黨,在鳳山地方有許多長輩勸進,希望秦詩雁能代表親民黨到南部選區重新深耕,讓親民黨的中生代能夠延續服務的精神,帶給人民不同的選擇。

據指出,親民黨的提名策略是「非敵及友」,也在全台各地組織尋覓適合人選合作,是以能讓參選人有最高勝選可能為主,就像在台北市第2選區,同意親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已無黨籍身分參選,在宜蘭也曾與宣布退出國民黨角逐立委選舉的縣議員黃定和聯繫,取得一定合作默契。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陪同黃定和掃街,黃有與台灣民眾黨結合態勢。親民黨內人士說,親民黨視柯文哲為朋友,但柯看起來對朋友不是很尊重,現在比較像是「亦敵亦友」,不過,親民黨仍不排除與任何盟友合作。

宋楚瑜定調親民黨總統門票是「非賣品」後,據了解,是否由宋出馬參選總統仍在未定之天,要到11月才會有結果。(資料照)

宋楚瑜定調親民黨總統門票是「非賣品」後,據了解,是否由宋出馬參選總統仍在未定之天,要到11月才會有結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