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當記者得受「習思想」培訓 王定宇質疑赴中交流媒體

中國共產黨再岀招,中國中宣部公告最新規定,全國新聞編採人員須通過「習思想」的培訓和考試才可領取新版記者證。(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再岀招,中國中宣部公告最新規定,全國新聞編採人員須通過「習思想」的培訓和考試才可領取新版記者證。(美聯社)

2019/10/16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宣部日前公告最新規定,要求全國新聞編採人員須通過「習思想」的培訓和考試,才可領取新版記者證。對此,立委王定宇質疑,「那些去中國進行所謂的『新聞交流』的台灣媒體、學者,是希望台灣引進這種『思想效忠考核』制度嗎」?

中國中宣部傳媒監管局8月23日公告「關於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創建和認證新聞採編學習組織的通知」,對省級以上新聞單位欲申領新版新聞記者證者,做出具體要求,申領者須透過手機app「學習強國」進行培訓並參加考試。在滿分120分的考試中,必須達到80分才會合格,領取新版新聞記者證。

對此,王定宇今(16)日在臉書轉貼《BBC》相關報導,他質疑,「那些去中國進行所謂的『新聞交流』的台灣媒體,是希望台灣引進這種『思想效忠考核』制度嗎」?王定宇也批評那些去聆聽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的媒體大亨、編輯、記者、新聞學者,「你們是自動獻上對中共的效忠嗎」?

王定宇說,看看中共統治下的媒體,那不是媒體,就只是中共的喉舌,「而自甘為他們在台灣的代理人的,更不配稱為媒體,充其量只是喉舌噴出來的嘴涎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