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台人聲援香港遭鎖定 陸委會:譴責卑劣作為

包括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內,至少有8名台灣人的個資遭「香港解密」網站曝露。(圖擷取自「香港解密」)

包括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內,至少有8名台灣人的個資遭「香港解密」網站曝露。(圖擷取自「香港解密」)

2019/10/16 19: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解密」網站公佈了上百名香港示威者個人資料,如今就連聲援香港的台灣人也遭鎖定。對此,陸委會表示,對於有心人士成立網站,公布聲援香港之國人個資,並使我國人遭受騷擾,政府嚴厲譴責此類卑劣作為。相關行徑只會升高對立,無助於香港情勢緩和。

據該網站「百家姓氏」中羅列的資料顯示,包括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的助理等8人都遭該網站登錄。所有遭登錄者的大頭貼旁都被印上「暴徒」兩字,除了生日、本名、職業以外,有的人連護照號碼都曝光。

有遭登錄的台灣人受訪表示,有訊息要他「小心」,更稱「躲在台灣、香港都沒有用,都是中國的土地」。該名民眾要求,政府不僅要對香港提出實質的「人道救援」,更要對於未來台灣人恐遭生命迫害提出保護傘,否則人人將成下一個李明哲。

陸委會則再次提醒國人,避免前往香港示威活動現場,以免影響自身安全。若在當地遭遇問題,可撥打本會香港辦事處(駐地名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尋求協助。

此外,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三項涉及香港的法案及決議案。陸委會表示,香港的自由人權及民主發展情況,是國際社會共同關切的議題,已留意到美國眾議院已通過相關涉港法案,本會將持續關注主要國家對於涉港政策、法律之討論,也會密注香港情勢的變化,做為相關政策參考。

包括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在內,至少有8名台灣人的個資遭「香港解密」網站曝露。(圖擷取自「香港解密」)

包括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在內,至少有8名台灣人的個資遭「香港解密」網站曝露。(圖擷取自「香港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