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插花「芒果乾」大戰 國台辦幫腔藍營

「芒果乾」引發藍綠大戰,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幫腔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及其當局蓄意炒作這個話題。(資料照,中央社)

「芒果乾」引發藍綠大戰,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幫腔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及其當局蓄意炒作這個話題。(資料照,中央社)

2019/10/16 11: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指「芒果乾(亡國感)」是總統蔡英文自種、自產、自銷,遭蔡總統直指亡國感是國民黨炒作出來的,「芒果乾」引發藍綠大戰,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幫腔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及其當局蓄意炒作這個話題。

中媒記者在今天記者會提問,「島内近日盛傳一個熱詞『芒果乾』,是在用諧音指代所謂的『亡國感』,藍綠互相指責是對方在炒作這一話題。也有學者質疑,操作『芒果乾』到底能不能掩蓋難看的『成績單』,請問發言人對『芒果乾』一詞有何評論?」

馬曉光稱,「大家也都注意到了,正像台灣媒體指出的那樣,這個『芒果乾』流淌著綠色的血液,是一杯『鴆毒酒』。民進黨及其當局蓄意炒作這個話題,製造這樣的氛圍,旨在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進行選舉動員、撈取選舉利益。對於這種欺騙伎倆,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年輕人不要上當,更不要隨之起舞。」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也指蔡政府以「芒果乾」操作人民恐懼,陸委會當時即回嗆,最近社會上大談「芒果乾」,民眾所以有如此強烈的感受,這顆「芒果」無疑就是馬前總統在「馬習會」時所種下的。

陸委會強調,中共長期以來對台侵犯意圖不變,「習五條」後加速進程,惡意對台統戰分化、軍事恫嚇,奪我多個邦交國,圖謀迫我接受消滅國家主權的「一國兩制」,中共才是破壞兩岸關係的亂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