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座談會 陳柏惟秀政見

陳柏惟到大肚舉行座談會,吸引很多民眾前往聆聽。(記者蘇金鳳翻攝)

陳柏惟到大肚舉行座談會,吸引很多民眾前往聆聽。(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10/13 13: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12日於大肚區玄興宮前舉辦「大肚王國 榮光再現」座談會,有人當場問大肚為何20年都未變,陳柏惟表示,他當選後,將推動遠距醫療、長照3.0,爭取鐵路雙軌化,增加大肚人生活便利性,並將大肚調車場改為單車休憩中心,為地方產業增添特色與經濟效益。

陳柏惟表示,台灣中部曾有跨部落聯盟「大肚王國」,範圍約在大肚溪流域,過去曾風光一時,但現在的大肚區卻是資源匱乏,連稍有規模的醫院、甚至高中職都沒有,更遑論台中舊縣區共有的空污、交通等問題。

陳柏惟表示,有民眾在現揚出問題,表示為何大肚20年沒有變化,他當選後,將推動「軟硬體科技升級」的長照3.0,透過智慧醫療,由政府主動投資資通基礎建設,放寬遠距醫療施行辦法,並由公立醫院先行,在提供合理的誘因下,推動遠距醫療、在宅健康促進方案。

陳柏惟說,隨著科技進步,更可進一步推動試行區域,引進智慧監測、各類照護輔具、乃至機器人科技的長照單位,以創投模式鼓勵年輕人不僅僅投身長照照護,也投身技術開發,讓台灣長照科技有輸出世界的機會。

陳柏惟表示,參選以來一直聽到選民反映海線的交通平權不公,讓自己感受很深,將持續爭取被盧秀燕停止的海線鐵路雙軌化。

另外也將爭取經費將原有的大肚調車場改建為大肚單車遊憩區,以車場為中心往北有龍井大排線、西有大肚濱海線、南有成追古蹟線、東可往大肚山步道健走,增加在地觀光產值,推廣在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