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大爆言論審查? 傳香港議題講座場地臨時不出借

台灣民團「台灣公民陣線」爆料,原先邀請學者和港台學生代表,共同舉辦講座,討論香港議題,沒想到出借活動場地的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竟然在活動前三天臨時通知「場地不予出借」,讓「台灣公民陣線」相當憤怒。(圖片擷取自「台灣公民陣線」臉書)

台灣民團「台灣公民陣線」爆料,原先邀請學者和港台學生代表,共同舉辦講座,討論香港議題,沒想到出借活動場地的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竟然在活動前三天臨時通知「場地不予出借」,讓「台灣公民陣線」相當憤怒。(圖片擷取自「台灣公民陣線」臉書)

2019/10/09 23:44

首次上稿 23:28
更新時間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議題延燒,台灣有許多民眾、學生以及各團體出聲力挺香港,不過台灣民團「台灣公民陣線」爆料,原先邀請學者和港台學生代表,共同舉辦講座,討論香港議題,沒想到出借活動場地的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竟然在活動前三天臨時通知「場地不予出借」,讓「台灣公民陣線」相當憤怒。

「反反送中的言論審查已經開始!」台灣公民陣線在臉書上憤怒爆料,原先邀請台灣學者吳叡人、吳介民與港台學生代表,要一同探討香港運動現況、識讀中國情勢,並討論國際社會與香港民主化進程的關係,卻在活動前三天收到消息,出借場地的師大進修推廣學院臨時通知「場地不予出借」。

台灣公民陣線表示,在申請場地過程中,已經明確交代活動性質與內容,並在約定時間完成場地勘查,也實地與工作人員確認所有設備安排與流程細節,但卻在沒收到場地負責人任何詢問或被要求任何場地使用規範的狀況下,在最後一刻場地使用權遭到全盤否決,台灣公民陣線嚴正質疑這根本是「審查言論」。

校方深夜聲明承辦人誤解 改口「同意租借」

台灣公民陣線強調,面對言論審查,「台灣絕不能退讓」,也大嘆師大進修推廣學院「不是第一個,也可能不會是最後一個例子」。如今臨時失去活動場地,台灣公民陣線也公開尋找「不做政治審查、擁護自由言論」的台北場地,並邀請大家在10月12日共同參與講座「台港抗中的下一步:與中國攬炒,與國際結盟」。

台師大深夜緊急清查,承認是承辦同仁因誤解而婉拒,已同意租借,強調正面看待論壇,不存在政治審查。

相關新聞:

反送中論壇遭審查? 台師大深夜聲明改口「同意租借」

台灣公民陣線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