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民進黨政府濫權 吳敦義:應強力監督制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如果五權憲法相互監督制衡機制被民進黨破壞殆盡,就將真的變成「民進黨一權獨大」,「那是非常危險的!」(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如果五權憲法相互監督制衡機制被民進黨破壞殆盡,就將真的變成「民進黨一權獨大」,「那是非常危險的!」(記者羅沛德攝)

2019/10/09 18: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考試院日前審查「政務人員法草案」,行政院與民進黨持不同意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天中常會上指出,從民進黨的立場可以證明,民進黨及蔡英文上台3年多來,在人民心中已成為無能、傲慢、濫權、酬庸的代名詞,如果五權憲法相互監督制衡機制被民進黨破壞殆盡,就將真的變成「民進黨一權獨大」,「那是非常危險的!」

吳敦義強調,民進黨主政下的中央政府早已濫權到無法無天的地步,因此下架民進黨、下架蔡英文是國民黨全體同志的共同目標,如此才能撥亂反正,讓中華民國重回正軌,他請黨內相關部門密切注意本案進度,適時提出因應作為,監督並制止民進黨政府濫權的惡劣行徑。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劉大貝等多位中常委連署提案,質疑蔡英文上任以來,從年金改革、考試院組織法,到最近的「政務人員法草案」,行政院與民進黨團試圖削弱考試院職權,擴大行政權要將黑手伸入公務體系的野心,毫不遮掩,民進黨立委甚至已提案修正「考試院組織法」,要將19位考試委員減為3人,任期由6年改成4年,在民進黨團的多數暴力之下,今年4月已經初審通過,要虛級化考試院,建議聲援考試院,制止蔡政府無能傲慢、吃相難看的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