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推特嗆聲還標記NBA 網友傻眼︰洗腦真可怕

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資料照,美聯社)

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資料照,美聯社)

2019/10/09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網民、轉播平台紛紛投入最近與NBA的戰爭,中國官方媒體在推特上PO文嗆聲,還標記了NBA官方與火箭隊總管莫雷的推特。但該文邏輯讓台灣網友相當傻眼。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在推特上嗆聲「莫雷先生,如果動亂份子在休士頓地鐵縱火,你還會支持他們嗎」,並連結該報文章連結,內容稱莫雷應該已經了解他的「言論自由」所要付出的代價,還將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稱為暴徒,而中國球迷對此很氣憤。該文引用「中國網民」的說法,質問莫雷如果暴徒在休士頓地鐵放火、毆打遊客,還會表達支持嗎。文末稱體育沒有國籍,但球迷有國籍,中國民眾一致認為中國的領土是完整、沒有協商餘地的。

PTT「NBA板」轉貼這則推特,網友相當傻眼,有人說「如果今天是美國政府有問題,我也會支持那些暴動者,說別人縱火,那舉槍殺人的是誰呢」、「始終不肯面對香港暴動的原因」、「這邏輯…被洗腦真可怕」,也有人認為「倒果為因 可以,這很中國」、「沒有自由的國家,當然不懂自由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