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怒撕清大連儂牆被送辦 疑發崩潰文稱「弱勢群體」網熱議

清大連儂牆日前發生海報被破壞事件。(資料照)

清大連儂牆日前發生海報被破壞事件。(資料照)

2019/10/09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大連儂牆上月30日傳出被一名女子撕毀,學生會報案後警方追查發現是由劉姓中國女交換生所為,並依毀損罪嫌送辦。批踢踢眼尖網友昨爆卦該女在微博發文,文中指台媒「捕風捉影」、「大肆煽動」,以及個人訊息被曝光,還稱壓力很大、很崩潰,求助中共官媒《人民網》,引發兩岸鄉民熱議。

微博文中提到,「台灣媒體捕風捉影開始曝光,大肆煽動這件事」,並指個人訊息已被曝光,她稱「下週準備開庭審訊」、不清楚後續會如何宣判,「現在壓力很大,也很崩潰」。

微博文中也提及,交換生在這處於「弱勢群體」、「所受的委屈也不能申訴!」並在文末標記《人民網》與微博官方帳號,期盼能請求協助。

不過,早在上月30日,該微博就曾發文表示,「明天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學校宣傳欄居然張貼著反共和支持港獨的海報標語?!氣急敗壞,一把全撕了」,還稱「我尊重每個地區人民的想法和觀點」,但不許任何人以任一理由詆毀中國。

中國網友看見該篇訴苦文後,紛紛在底下留言支持「心疼你」、「不就是撕了海報嗎?」建議「有沒有諮詢過當地法律人士?」「有聯繫原來的學校嗎?」「找海協會或國台辦」、「提前回來就是了」。

台灣鄉民則回應,「還能上網不錯了,一堆人被中共抓走直接消失」、「尊重觀點,然後撕光光,笑死」、「去看了一下微博 被拱成英雄了」、「撕毀別人東西態度還那麼囂張」、「敢鬧事不敢接受法律責任」。

據了解,劉女宣稱連儂牆上支持反送中海報與標語過於偏激,才會憤而撕毀後丟垃圾桶。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針對近期中生、中客在台打人、連拆連儂牆等行徑,若涉及違反相關法令,未來恐面臨無法繼續來台、就學的問題,希望他們能包容、尊重不同言論內容。

該微博文中表示「台灣媒體捕風捉影開始曝光,大肆煽動這件事」、「我現在壓力很大,也很崩潰」。(圖翻攝自微博)

該微博文中表示「台灣媒體捕風捉影開始曝光,大肆煽動這件事」、「我現在壓力很大,也很崩潰」。(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