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連儂牆遭中客破壞 學生會報警送辦

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今上午再度遭到中國觀光客破壞,該牆由台大學生會設置,當下已將囂張中客攔下並報警處理。(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今上午再度遭到中國觀光客破壞,該牆由台大學生會設置,當下已將囂張中客攔下並報警處理。(圖擷取自臉書)

2019/10/07 13: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香港反抗極權延燒至台灣島內,各地校園成立的連儂牆卻淪池魚之殃,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今上午再度遭到中國觀光客破壞,該牆由台大學生會設置,當下已將囂張中客攔下並報警處理,強調將會以法律訴訟追究破壞行為,絕不息事寧人。

台大校方表示,今天上午10點45分本校駐警隊接獲報案,有人撕毀第一活動中心連儂牆上的反送中海報;同時,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遂派員到場處理。經警方確認該涉案人員為中國觀光客,遂將其帶至派出所作筆錄。本校學生會會長亦趕到現場,並前往警局。本校尊重言論自由、依法行政,因涉案人員為校外人士,依法委請警方處理,現由大安分局搜證偵辦中。

台大校方說,非常重視此議題,管中閔校長也很關心,除加強校安通報工作,駐警隊和活動中心也早已共同加強連儂牆的巡查,同時亦非常關切港生及中生的狀況,將加強維護校區安寧勤務,並保障學生的安全。

台大學生會表示,今上午10點45分在校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由學生會設置的連儂牆,遭到2名中國觀光客破壞,中客將海報紙張撕毀,本來想攜帶逃離現場,幸好目擊同學將整段破壞過程錄影,並協助校方報警處理。

透過影片看見破壞台大連儂牆的中客男子,十分囂張地把海報一張張撕毀,還抱在手上企圖帶走,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完全不尊重;

台大學生會表示,該連儂牆空間是由學生會借用,並與校內同學一同展設,已確認將對破壞的中國遊客採取法律訴訟,追究其行為,絕不息訟寧人,目前該中客已經送辦,而遭到撕毀的相關海報則暫留警察局以利檢察單位後續偵辦。(14︰20增台大說法)

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今上午再度遭到中國觀光客破壞。(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今上午再度遭到中國觀光客破壞。(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