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迫害人權 喜劇動畫《南方四賤客》遭中國封殺

《南方公園》中,出現中國官方審查的情節。(擷取自PTT)

《南方公園》中,出現中國官方審查的情節。(擷取自PTT)

2019/10/04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成人動畫喜劇《南方公園(South Park)》(台譯:南方四賤客)擅長嘲諷時事而獲大眾歡迎。近期一集《Band in China》因為直接出現維尼、勞改等內容,直白諷刺中國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迫害,被中國政府大力封殺,但也令台灣網友大呼過癮,「笑死,不愧是南方公園」。

《南方公園》第23季第2集中,有人因為到中國賣大麻,被當地警方抓去勞改,在獄中卻遇到小熊維尼與牠的好友粉紅小豬,入獄原因竟是因為小熊維尼長得很像「某位人士」,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被網友比作維尼,導致相關電影、相關字詞遭到禁止。

片中,南方公園的主角們組樂團唱歌,卻受到資方壓力,並受中國官員嚴密監視,寫歌時因為一句「中國人丟臉」,作品被撕毀。最後樂團不想按照中國指定方式表演,和官員起衝突。

該集在美國時間10月1日上線,正巧是中共十一國慶,諷刺意味十足。網友們查詢發現,中國影音網站Bilibili的《南方公園》影片不見蹤影,許多相關討論區禁言,而百度貼吧還保留討論區,但沒有該集的相關討論。

網友們留言表示,「中共70年賀歲特輯」、「我敢說這集不可能出現盜版」、「標題這雙關」、「中國能用的字越來越少了」、「製作組有沒有想過這會害到多少人」、「以後中國只剩北東西三個方位了」、「比辛普森還猛」。

片中也出現小熊維尼因為長得像「某人」,被關進監獄,嘲諷中國的言論自由審查。(擷取自PTT)

片中也出現小熊維尼因為長得像「某人」,被關進監獄,嘲諷中國的言論自由審查。(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