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100天 小英陣營操盤手說明現況與策略

選戰將進入倒數100天,蔡英文陣營選戰操盤手、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表示,蔡總統連任選情目前趨於穩定,但仍不能大意。(資料照)

選戰將進入倒數100天,蔡英文陣營選戰操盤手、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表示,蔡總統連任選情目前趨於穩定,但仍不能大意。(資料照)

2019/10/03 22:0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明年選戰將進入倒數100天,蔡英文陣營選戰操盤手、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今日表示,蔡總統連任選情目前趨於穩定,但仍不能大意,除了專注推動國政,尤其要注意真正對手中國可能的干預。另外,為避免選民在總統與立委選舉「分裂投票」,林也強調,將強化訴求責任政治,總統票如投給蔡英文,也應支持立法部門過半,否則朝小野大而政府空轉,絕非民眾之福。

隨著大選增溫,民進黨也逐步完成整合,蔡總統已在全代會宣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會在選戰中缺席,賴將前往美國主要城市,出席僑界後援大會等造勢活動為蔡英文助選,營造蔡賴合作氛圍。未來全國競選總部正式運作後,包括府院黨、立院黨團加上競選總部這五大部門協同作戰,而為因應選舉環境的改變,競總及黨中央也將針對青年與網路進行重點經營。

蔡陣營選戰操盤手林錫耀受訪表示,有關選舉造勢或文宣等戰術層次,就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去做,目前總統選情趨於穩定,這除中國或香港因素,對手韓國瑜的「狀況」,讓民眾看穿其本質,也是主要原因,韓陣營或會調整選戰策略,但就看未來3個月能否及時改觀。

林強調,綠營這邊仍不能大意,畢竟蔡總統也講過真正的對手在中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十一的講話在對台部份沒有新東西,也許有考慮到台灣在進行選舉,綠營這邊會特別留意中方可能的干預。

選情部分,林錫耀坦言,在總統與立委的支持度有落差。去年選舉民進黨被徹底打敗,執政團隊重新整軍,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更重視與民眾溝通,執政3年多民眾對政績比較有感,對總統支持因而明顯改觀,但對民進黨整體滿意程度,「還沒有補回來」。

林認為,基本面必須先打底,要讓大家先有感,沒有感受到,其他都聽不進去。這也是為何要讓執政3年人民有感的政績訴求,繼續透過選戰與行政部門把這基本工作不斷做下去,選戰這最後3個月,還要做得更紮實些,只有執政成績愈來愈可觀,才能讓民眾可以更信服。

林錫耀也強調。過去3年多。選民常常被一種「歪論」誤導,例如說「兩黨一樣爛」、「藍綠都在惡鬥」,因此不能讓兩黨任何一黨過半。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加上台灣是傾向總統制,當民眾將總統票投給了小英,就是希望能發揮效能做出成績,那立法部門也應該同樣支持讓其過半,這是民主政治的ABC。

林也說,朝小野大,美其名制衡,讓執政黨有行政權,又不給他做事的立法結構,造成執政者跛腳與政府空轉,這絕非選民之福,從民眾的立場,自然不希望選出一個跛腳不能做事的政府。因此未來選戰要強化責任政治理念,支持民進黨的小英連任總統,也要賦予完整立法權,這樣執政做好或做不好才能有正確評價。

在總統與立委選舉上,林錫耀因此說,畢竟立院沒過半,等於「總統只做了一半」,未來會強化母雞與小雞的協同作戰,並把執政成績的說明納入更多立法院的經驗,例如民進黨就是因為現在過半,才能在國會通過年改或黨產等法案,同時也包括修改所得稅法等減稅的民生法案,如果沒有過半,在野要杯葛這些就非常容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