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全都猜錯!近10年最多颱風假縣市統計排名出爐

部落客統計出爐,近10年來台灣最常放颱風假的縣市是屏東縣,最少的是連江縣。圖為米塔颱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部落客統計出爐,近10年來台灣最常放颱風假的縣市是屏東縣,最少的是連江縣。圖為米塔颱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10/03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有鄉民在批踢踢實業坊發問:「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是....?」,引發大量鄉民熱烈迴響,不少人認為是彰化縣最少,但有部落客統計,至2018年台灣近10年內最少放颱風假的縣市是連江縣,最常放颱風假的縣市則是屏東縣。

批踢踢實業坊鄉民點名不少縣市,但比例最高的是彰化縣,有鄉民稱歷年來颱風接近台灣時,不是北偏就是南偏,不只是中央山脈護國神山庇佑,還有彰化大佛坐鎮,彰化縣要放颱風假真是難上加難,更有網友稱:「彰化放颱風假,幾乎全台都放了!」

彰化的颱風假跟台北、新北、台中一樣多

部落客「泰勒愛排名」做出「全台 22 縣市,近 10 年『放颱風假機率』排名」,發現從2008年至2018年10年間,最少放颱風假的是離島連江縣,10年內共放了11天颱風假;次少放颱風假的縣市是金門縣,10年內僅放13天颱風假;接下來的是新竹縣與新竹市,10年內各有17天颱風假;倒數第5名為苗栗縣,10年內共18天颱風假。

全台10年內颱風假天數最多的縣市排行榜前5名,分別是屏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與雲林縣,屏東縣放了27天,台南、高雄、宜蘭名次相同,均放了25天颱風假,雲林縣則有24天颱風假;至於鄉民關心的彰化縣則與台北、新北、台中同分同燈排在第10名,10年內放了22天颱風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