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中生破壞連儂牆 陸委會:依法查處

自義守大學連儂牆被撕後,接連發生多所學校的中港生衝突,以及連儂牆遭中生或中客破壞。移民署說,拆連儂牆就管制禁止入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是法治社會,不允許暴力行為,主管機關均會依法查處。(記者鍾麗華攝)

自義守大學連儂牆被撕後,接連發生多所學校的中港生衝突,以及連儂牆遭中生或中客破壞。移民署說,拆連儂牆就管制禁止入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是法治社會,不允許暴力行為,主管機關均會依法查處。(記者鍾麗華攝)

2019/10/03 20:0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自義守大學連儂牆被撕後,接連多所學校發生中港生衝突,以及連儂牆遭中生或中客破壞,移民署昨宣布,拆連儂牆就管制禁止入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是法治社會,不允許暴力行為,主管機關均會依法查處。

邱垂正表示,依據「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及「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規定,中國大陸人民來台就學,如果有違反善良風俗,或經主管機關、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對台政治社會經濟有不利影響或從事違背對等尊嚴不當行為,違反其他法令規定等情形,主管機關均會依法查處,其申請來台的案件得不予許可,已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

邱垂正指出,對於近期陸生、陸客在台毆人、連續拆毀連儂牆,這些行為如涉及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未來恐會面臨無法繼續來台、無法就學的問題,希望陸客來台觀光、陸生來台就學,都可以感受台灣自由、民主、多元的環境,這是台灣與中國大陸不同所在。對不同的言論內容,應該要包容、尊重態度,不應有拆牆或暴力打人的違法行為。

港人申請來台網路簽證頁面新增多項欄目,職業欄須增填任職單位跟職稱,被問到是否代表台灣有意加強限縮香港警方、公務員來台?邱垂正表示,經了解,內政部移民署在9月下旬實施例行性資訊系統檢討更新,同時也針對東南亞國家人民來台觀光,先行上網申辦簽證等各種系統,進行全面更新,並非針對特定對象管制。政府歡迎香港居民來台立場不變,也會持續檢討相關的法規跟措施,如這項措施有帶來不方便,政府也會持續檢討更新。

至於香港機場海關傳出將部分型號的頭盔及面罩等列作「戰略物資」,上月起加強檢查赴港客機的乘客行李,特別要全面檢查所有台灣赴港的乘客行李。對此,邱垂正強調,港府至今未將頭盔、面罩列為公告禁止攜帶入境物品,由於最近情勢緊張、複雜,提醒民眾赴港仍然應該留意相關的資訊,避免大量攜帶相關的物品,以免遭到無謂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