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新任歐盟駐台代表 蔡英文:盼促成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蔡英文總統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新任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時表示,希望歐盟能夠持續在國際場域中為台灣發聲,也期盼促成與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的談判。(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新任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時表示,希望歐盟能夠持續在國際場域中為台灣發聲,也期盼促成與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的談判。(資料照)

2019/09/27 18: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新任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時表示,台灣是國際上有能力且願意付出的一員,即使面對中國的打壓,我們依然不會放棄國際參與,及為國際貢獻的決心。希望歐盟作為和台灣理念相近的夥伴,能夠持續在國際場域中為台灣發聲,共同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蔡總統並藉此場合,表達期盼促成與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的談判。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高哲夫處長來到台灣,接任歐盟駐台代表這個重要職務,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下,台歐盟雙邊關係一定會更加地緊密。

總統說,近年來,台灣與歐盟的關係越來越密切,雙邊的貿易和投資都創下新高,台灣有誠意促成雙邊投資協定的談判,也期盼高哲夫處長能夠延續歐洲經貿辦事處這幾年來的努力,跟我們一起來推動,讓雙方的關係可以更緊密。

蔡總統指出,台灣與歐盟在人權、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議題上,正進一步加深對話跟合作。台灣與歐盟從去年開始舉行年度人權諮商及勞動諮商,另外也就性別平權、LGBTI權益,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共同舉辦許多重要活動,顯示我們重視雙方共享的價值,也希望有貢獻。

最後,總統表示,高哲夫處長在處理亞洲事務上有豐富的資歷,也非常熟悉台歐盟關係與台海議題。期待與高哲夫處長一起努力,讓台歐盟夥伴關係更上一層樓,並祝福處長新職順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