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義守連儂牆中生施暴記2小過 港生不接受將提告

中國學生破壞港生反送中連儂牆爭議,義守大學決議2小過處分,但港生不滿,將提出告訴。(記者洪定宏翻攝)

中國學生破壞港生反送中連儂牆爭議,義守大學決議2小過處分,但港生不滿,將提出告訴。(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9/25 20: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日前爆發曹姓及張姓中國學生破壞香港學生布置的「反送中連儂牆」,其中曹生對港生掐頸、潑水爭議,校方獎懲委員會今天下午決議,給予曹生2小過處分;但港生不滿意,將對曹生及張生提出告訴。

受害港生回顧當時情景指出,他在房間聽到門板有異聲,開門查看,多名中國學生手裡拿著連儂牆的便利貼,後來曹生掐住他的頸部,導致後腦撞到門板,張生按住他的肩膀,曹生事後還對他潑水。

義守大學表示,校方依法定程序,將中國學生送交「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並讓中生及港生分別充分陳述意見,花了3個多小時討論,最後認定中生是造成衝突的主因,但沒有達到「揮拳打人」程度,故決議小過2次處分。

不過,雖然曹生、張生與港生在派出所握手言和,外界始終質疑校方對港生施壓、偏袒中國學生所致,加上中國學生沒有公開道歉,至今未搬離宿舍,且處分太輕,港生將提告。

校方表示,雙方曾表明無搬出宿舍意願,更無法要求中國學生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